July⭕

July/阿扎
Marvel&DC&ST
一人之下好好好好
云次方什么神仙qwq
屯图+胡言乱语。
虐文写手,沙雕不起来,谢绝写作指导。
勿喷。
卡卡西我的不接受反驳!!!!!
criska我他妈吹一辈子!!!

【玉碧】听说你一颗红心向太阳

*高考前最后一个短短文,攒人品
*ooc预警,私设有
*微也青,就不打tag了
*预祝我能考上新闻系




1

张楚岚不相信命运。

七岁死了爷爷,八岁丢了爹,他孤苦伶仃一根小草硬是挣扎着爬出了孤儿院,靠着老爹留的那一点儿和到处打零工东拼西凑攒下的俩钱好歹供着自己上了大学。

“知识,知识改变命运。”
名牌大学生张楚岚如是说。

可后来发生的事让他对命运这东西开始半信半疑了。

倒不是说打开个里世界的大门就能让唯物主义从他脑子里消失什么的,罗天大醮和碧游村的不科学几日游也动摇不了他心中的社会主义信念,二十四节通天谷的猴子变人也留不下他那一颗向着太阳的红心。

“所以命运这东西就是玄学,”张楚岚叼着烟猛抽一口,对着桌子对面的算命二人组说,“人活着还是得靠脑子,不能靠玄学。”
诸葛青嗤之以鼻:“说得好像你自己很科学一样,还不是甩着雷到处装逼。”
王也适时地举了举茶杯,附和了一下。
张楚岚摆手:“话可不能这么说,一码归一码,我还是很尊重科学的,科学使我快乐。”
虽然……嗯……电子游戏使人肾虚,社交网络使人颓废。
他喝了口啤酒,想。
“那倒是,”王也低头喝了口茶,“科学好啊,但是科学不能帮你追到张灵玉。”
“噗——咳、咳咳——”张楚岚一口啤酒呛喉咙里上不来下不去,咳嗽了几下眼泪都出来了,他抹了把脸红着眼睛瞪王也,“咳,不是,老王你什么意思?”
“啊,没啥,”诸葛青眯着眼睛坏笑,“就是前几天我和老王闲得无聊在内景里打牌,打完了想起来周围一帮单身狗就替你们把桃花都算了算。”
王也也笑:“行啊你老张,藏的够深啊。”
张楚岚:“……”
我操他的这对狗比术士。
“你们还当我真信啊?”他烦躁的捋了把辫子,“闲的没事进内景?”
“爱信不信,”诸葛青摊手,屈起食指敲了敲桌面,“那你准备咋办啊,碧莲大爷?”
“还能咋办?凉拌呗,”张楚岚皱着眉头呼出一口烟,“我们俩不合适。”
王也挑起一边眉毛,一双眼袋浓重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的眼睛,咧了咧嘴:“不是吧,老张你真这么想?”
张楚岚其实一直对着王也有点儿发怵,那双眼睛太透了,感觉啥心思在他眼里都藏不住,幸好这人体贴,看出啥了也不说出来,他猜王也就是这么勾住了诸葛青的。
“就是不合适。”他摇头,身份,性别,经历,性格,都不合适。
“我算的可跟你说的不一样,”诸葛青噗嗤一声笑了,捻了捻垂下来的一缕刘海儿,一双眼睛睁开了,眼睛里的光贼亮亮的,“我算的是——”

“姻缘早注定,妙偶乃天成。”

张楚岚心里咯噔一下,像是有什么东西活了,兔子似的毛绒绒的,扑通扑通地在胸膛里跳着。

又似一株嫩芽,丝丝缕缕地缠绕上他的心。

2

这事儿没在张楚岚脑子里占据多大空间,异人世界的各种是非让他忙得几乎二十四小时连轴转,在全国各地打着飞的跑个不停。
只是偶尔他会想起来自己偷拍的那张照片,想得狠了就掏出手机来看看,没办法爽一发也能干过过眼瘾。
照片里的人一身白衣尽湿,贴在皮肤上的衣料微微透明,如清水濯莲般脱俗。
张楚岚握着手机一边擦鼻血一边默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啊,赞美伟大的马克思主义哲学。
这时候他就想起来诸葛青算的那一卦了,他最后说的那几个字就像圣诞树上的彩灯似的,时常在张楚岚脑子里闪个不停。

立场啊碧莲,立场必须坚定,玄学啥的不能轻信。

唉,真愁。

张楚岚叹气,手下不停地在微信里给张灵玉发过去一段又一段的抖机灵。

3

后来等一切事了了,他突然发现自己多了很多时间,除了送快递都贼特么闲,闲得他只能蹲在哪都通门口的马路牙子上抽烟。
然后他抽着抽着,脑袋上就罩了个影子。
“怎么不回屋去?”那影子问,抽掉了他手里的烟头捻灭,丢进了一旁的垃圾箱。
“……小师叔?”张楚岚抬头,一愣,好半天了才缩缩脑袋,刚刚夹烟两根手指间不适应地互相搓了搓,“你,你怎么来了?”
“来看你。”张灵玉顿了顿,眼神漂移了一下,又补了句:“顺便带你回龙虎山。”
“……啊,”张楚岚抓了抓头发,“这样啊,师爷叫你来的吧?行,那你等我收拾收——”
“不是,”张灵玉打断了他,蹲下身来和他平齐,表情认真地看着张楚岚,“不是,是我自己要来的。”

张灵玉深吸了一口气,握住了张楚岚的一只手,贴在了脸上。

“我想带你回家。”

4

后来直到张楚岚在徐四那里看到了一份录像,才发现自以为的冷静都是假象,满脸通红热气早就把他出卖了,亮晶晶的眼神就像是在大喊“Oh he is fucking great”。
不过令他满意的是他不是唯一一个不淡定的人——
——张灵玉的手都是抖的,耳朵早就红了个透。

5

且不说那日之后他和他的恋爱过程是如何菜鸡互啄,张楚岚算是信了诸葛青和王也的邪,在张灵玉貌似疑惑的眼神里摆了一桌请他俩吃饭,被那俩狗比狠狠宰了一顿,钱包大出血。
吃完饭回家,喝多了的张楚岚勾着张灵玉在床上闹腾,清心寡欲的灵玉真人也受不了这种刺激,闹腾着闹腾着就出了火气,压着张楚岚教他做人。
事毕他抱着他泡进浴缸里,在他耳边问:“听说你一颗红心向太阳?”
张楚岚本来迷迷糊糊的,一听就清醒过来,也乐了,吧唧往张灵玉脸上盖了个戳,贱兮兮地笑:“是啊,我的大太阳。”

张灵玉又闹了个大红脸。

彩蛋:
1.
卦是张灵玉请诸葛青他们算的,张楚岚请完客他又单独请了那俩人一次,被嘲讽了一晚上。
张灵玉任他们嘲,笑而不语。
自古真情留不住,最是套路得人心。
2.
这事儿后来被张楚岚发现了,张灵玉睡了三个月的书房。
3.
诸葛青和王也的红娘当的其实不怎么开心,毕竟发狗粮的又多了,即使不是单身狗也非常伤害眼睛。

---------------------------------------------------------------------------------

就喜欢看他们谈恋爱。

评论(27)

热度(2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